我們的修片...目前為止修了三次...

第一次修片...是在第三次挑片的當日.
確定照片的數量後,順便進行修片的挑選.
第一次修片是看4*6的輸出照片.所以僅針對比較明顯的地方修改.



第二次修片...隔了兩個星期.
很意外的 婚紗店直接輸出大圖
娘家本的照片也出來了...(嚇一跳)
不過這樣也讓我們可以挑出細部需要修改的地方 感覺還不錯

修了笑紋...許經理一直說這樣人會變的很平板
修了牙齒
修了背景
也把幾張比較不協調的美編拆開
本來想請婚紗店把幾張海邊的照片讓我們自己做修飾
不過婚紗店並不同意,她說這個會打亂美編人員的作業程序,
雖然覺得不是很贊同她的說法 但想拿到可以修片檔後再自己修片,因此做罷。

我想婚紗店一定認為我們是澳客吧...



第三次修片 距離第二次修片後的一星期
習慣了大圖的感覺 其實這次要修的地方不多
除了上次有圈到但沒修改的地方之外
修了一張手臂的光點
修了二張原本沒有的亮點

婚紗店的美編 很自動的把我們沒圈的笑紋修了 
照片看起來非常不自然 問婚紗店能不能回復本來的樣子
許經理說 改回來要加價!
我們反應 當初我們並沒有說這張要修片 怎麼會去修改呢
許經理說 她有交代美編人員 這個客人要修笑紋 所以美編人員自動幫我們修了
     我們有要求要修笑紋 所以改回來要加價
(O.S....怎麼不見其他張有自動修片的情況...怪了...)

而在長老教會的照片 我們只選了一張 唯一一張有著藍天的照片
結果我們看到的成品 天空變成灰藍色了!?
問許經理
許經理說 他們並不會特別去修背景的部份 除非客人要求
我說 可是這張照片 我在店內的電腦上看的時候還是藍色的天空
許經理說 那台螢幕的顯色問題
(怪了....有問題的電腦為什麼不快點換掉)

還有一張明顯的黑眼圈...像是被揍了一拳的感覺...
婚紗店說這是光照的陰影 修了會很不自然

我曉得 每次的修片 對於婚紗店是再一次的成本
對於我們修片的要求 一再的拒絕 著實讓我們感覺不是很愉快
最後 我們只問了 能不能修一句話告訴我 如果不能修我們就不修
果真 得到了拒絕的答案

婚紗店說:修片只是看個感覺,沒有人像我們看的這麼仔細的
對我們來說 一生一次的東西 又是花了大把銀子 沒有權利精雕細琢嗎?



選完了照片 婚紗店請我們挑選相本的形式
呵~原來相本並不是我們想像的每種都可以選(其實也只是二選一)
我問阿貴 筱玫選的是哪一款相本
(我們都是在同一家婚紗店消費 所以不想連相本看起來都一樣)
結果婚紗店馬上說 我們跟他們的消費不同 所以不能選他們的相本
或許 我們沒有加挑 沒有加價 沒有增加消費 所以不是每種相本都可以挑
但我們也並沒有說要選他們的那一款相本
如此的反應讓我覺得很不受尊重的感覺
何況當初簽單上還有寫著「相本任選」...

這一次 我們很不愉快的離開了婚紗店



隔天,跟同事談到了第三次修片的種種
想了一想 還是打給許經理 希望她能幫我們把黑眼圈的那張拿去修片
許經理說 她後來還是有交代美工人員修片 因為她覺得我們當時離開的時候臉色不是很好看
我又問 那長老教會以及自動修笑紋的那張能改嗎
許經理說 那個部份 除非加價 不然是不能改的
後來 我跟許經理說 那麻煩把笑紋那張照片放在最後好了
並且希望她可以給我們原始檔 我們會自行修改
照片的順序 許經理同意了 但是原始檔的部份 她則說到了婚紗店再說

這一次的對談 雖然沒有很滿意 對於婚紗店的態度 總算由原本的不及格回到了 75 分
想想...我們算是很寬容了吧...
不用全部 只要婚紗店只要做到我們一小部份的要求
我們還是認為他是ok的....



下一次會是怎麼樣的狀況呢? 我想,婚紗店很有可能直接貼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the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